🍬

一些oc小脑洞

福克斯结束了一天的课程,他甚至没来得及去礼堂吃饭就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回到了寝室。一进到寝室,随手一挥魔杖便点燃了壁炉,柴火燃烧发出“嘎吱嘎吱”的声响,壁炉散发着幽绿色的光芒——这是来自斯莱特林唯一的温暖。厚重的石门自动关上了,福克斯这才意识到有个人坐在窗前,那人背对着福克斯,手中拿着魔杖,杖尖发出微弱的光,虽然已经两年没有见过面,但光看背影福克斯就已经确定了来者是谁。是他几年前毫无音讯,朝思暮想费尽心思去寻找的那位挚友——隧澜。

“隧澜?你回来了?”

福克斯率先打破了沉寂,尾音中带着微微的颤抖,他大步走到隧澜身前,长袍因主人剧烈的动作掀起了一阵风,福克斯审视着他,目光里充斥着“惊讶”“兴奋”但更多的是疑惑不解,他不明白这些年究竟去了哪里,经历了哪些事情,他也曾无数次地幻想他的挚友回来,但此时这位挚友就站在他面前,千言万语,思念和担心顿时卡在喉咙里,终究还是只化成一句“你回来了”。福克斯一向敏锐,很快发觉隧澜绝不是回来一起学习的,他更像是偷偷溜进来的。

“我这次来见你是想请你帮我找一本书……”

“什么书?”

“何为容器。”

“……你要干什么?“

福克斯没有想到,时隔一年再次见面,隧澜没有和他讲明他这一年到底去了哪里,而是直接开门见山地说明来意,而这本书也并不简单,福克斯知道,这本书在图书馆的禁书区,虽然福克斯完全满足借阅的条件,但霍格沃茨的图书馆对于借出去的禁书有着格外谨慎的管理,隧澜自然不会停留在霍格沃茨,所以要把这本书送出霍格沃茨是非常难的。

“你暂时不需要知道。”

“你必须告诉我,万一你……”

“福克斯,我发誓,我不会有事的,等事成之后我会亲自告诉你。”

隧澜突然对上福克斯的双眼,眼里竟闪过一丝悲伤。福克斯错开视线,看向窗边,眼里满是无奈。他没法放任兄弟的事情坐视不管,但他在害怕,他并不害怕自己私自将霍格沃茨禁书送出校外的事情被发现,更不害怕被开除,而是害怕自己是推了隧澜一把,把本该可以被救赎的他彻底的推向了深渊。

“我……答应你,拿到书之后我会让林克给你写信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)